德尔惕

幸会。
等我把他们的故事写完。

【顾燕】薄荷温酒

ooc

复健产物

1k+


在很多年以后,燕绥之突然想起那起百年间最大的案子。


窗外它又是个阴天。


燕绥之刚结了一个大案,秉承着照顾律师们身心健康的原则,南卢给燕绥之放了个短假。


现今联盟间对毒品的管控力度远不是古早时的警署力量所能及的。但纵使这样,依旧有人为高昂的利润走火入魔。如逐渐淡出人们脑海的曼森集团——准确来说是大换血以前的曼森集团一样,那些人将毒品隐藏在药物中。


“真是一群傻子。”燕院长暗自腹诽,摇了摇头。径直走向他的飞梭。他已经两天两夜没有合眼——也许有过几十分钟的小盹,但确实无济于事。


顾晏还在律所,一级律师处理的事情总是琐碎且要求严苛。他手上正有几个案子,线索晦暗不清却又暗自联系,仅一个就足够让人头大。


连绵潮湿的阴天似乎总能引起人们感官的迟钝,明明人已经进入浅眠,思绪却洋洋洒洒发散直至触及大脑最深层的记忆。


燕教授在飞梭中迷迷糊糊的睁眼——显然意识还没跟上。他盯着窗外的霓虹,突然更改了目的地,调头去了城中花园。


在很多年以后,燕绥之突然想起那起百年间最大的案子。


他想到了被判死刑的曼森兄弟云云,想到了已经恢复的柯瑾,想到了乔,想到了他的一众学生——想到了顾晏,然后想到了他作为实习生时和顾晏的出差,想到了告白时的吻,想到了他的父母……


一瞬间,所有的过去从四面八方飞来,砸中了他。燕绥之难得的在浩如烟海的记忆里迷失。


也就是一晃,飞梭停在了顾晏的别墅门口。


燕绥之好看的手撑着下巴,脸色很冷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思忖片刻,他还是下了车。


别墅很久没人住了,但多亏了园丁和智能管家,花园里的那一片灯松长势仍旧良好,家里也没有积灰。


毕竟是秋季的冷雨天,虽不似冬天那般凛冽,但对于燕绥之这种怕冷的人来说,仍是不适。


打开了地暖,他似乎是放空了。打开智能机,给顾晏发了个简讯,他索性摘下了指环和耳扣,扔在了廊前的小桌上。


室温恰好,燕绥之脱掉了那件考究的大衣。他悠哉悠哉地踱着步到了酒柜。这里已经快成了燕绥之的秘密储酒地,虽然只是因为顾晏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装作自己不知情。燕绥之靠着酒柜细看了片刻,便伸手抽出了一瓶清酒。


和银座金酒截然不同,那种冷冷淡淡,浮着清香的酒好像就应该在灰蒙蒙的天气喝。稍微温一温,又能驱赶掉深秋的寒意。


暖烘烘的室内,使人发晕。顾宴到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蜷在沙发上已经睡着的燕教授。嗯,旁边还放着一壶酒。顾晏的脸瘫了一点。


他上前去脱下自己的大衣给燕教授盖上。近距离的接触,使燕教授被暖意蒸起来的脸上的红晕和颈侧的青色血管,以及眼角的小痣,一样不落地落在了顾晏的眼睛里面。


“顾大律师,你还要看我多久?”燕绥之睁开了眼,弯着眼角又开始调戏他的学生。


一个吻落在燕绥之的唇角。


“不好意思,我的心迟到了。”




他妈的很失败的复健产物

评论(8)

热度(548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